close

Eating out 是美國一部漸漸知名的同志喜劇片,現在已經出到第三集。片中有不少猛男,男主角們的臉蛋和身材也是一代比一代好。

good pic.jpg (二代男配角,是一名不清楚自己性向的裸體模特兒)其中男主角的好朋友 Tiffany 綽號 賤人 專門替男主角出主意釣帥哥,但看起來對同性戀友善的她,不時也會對男主角看中的帥哥亂放電,想偷吃撈一點"精"華液。

我也有一個好朋友,剛好她的名字也是Tiffany。我們從上大學就認識,我讀醫學她讀牙醫,搞得我們有很多生物化學都一起上。因為我們一起上的課太多了,很自然的我們就成為讀書夥伴,周末時都聚在一起讀書。

有一次讀書讀到累,我們聊天聊到父母管教小孩,談到回教父母,有時會殺掉自己的小孩,他們稱這種行為叫 honorable death,意指光榮的死。Tiffany和我聽到了都感到可惜。

"我也有聽過小孩是同性戀,被父母殺死的事。"我說

"這沒怎樣吧?如果我是同性戀的話,我爸媽也會殺死我。"Tiffany說 "從小我爸媽就跟我和我弟說我們不能成為gay,你知道我是天主教,有次我問我爸:"如果在我沒結婚前懷孕和我是雷絲邊中選一個,你會選哪個?"結果我爸說寧願我未婚懷孕。"

聽完這話剛開始,我才知道她的爸媽很排斥同性戀。我曾見過她爸媽,可是當時還不曉得他們這麼傳統。從此我對她爸媽的印象就變差了。

又有一次聊天她跟我聊到: "我覺得男生互相說我愛你好怪喔!我男朋友有一次在對話對他朋友說,我聽到後嚇到,問他他知不知道他在說什麼!"

聽完她這麼說,我突然好擔心等她知道我是gay的話不曉得會怎麼想?我曾經很想跟她坦白,告訴她就是因為我是gay,她才可以放心的跟我讀書到很晚,不用擔心我會伸出狼爪;也因為我是Gay,我可以教她男生的心態(想做愛想做愛想做愛,這就是多數男生在腦海想的事);因為我是gay,我們可以一起買東西而我不會嫌累;因為我是gay,等她抱怨她的男朋友時我不會落井下石......等等。 可是我說不出口,出櫃的話就像是梗在喉嚨的刺,吞不下拿不出:吞下傷身體、拿出害臉皮。

後來有一段時間我不想跟Tiffany讀書了,因為她有時說出的傷害同性戀的話。

後來因為一次機會,我參加了一個認識多元文化的講評會。會中提到每個人就像是一部車子,我們的外觀是車子的size、父母是車子的廠牌、身分高低代表車子的價錢、年記代表車子的出廠年代...等等等。當我們買車子時一定會觀察才決定要不要買這部車,我們可以選擇很多時間挑車子,但是車子並不會為我們改變。所以與其希望找到最完美的車,不如試著改變自己比較快,比如提高買車子的預算。這場座談會有談到gay,演講人的意思也是希望我們能欣賞不同文化並且給予寬容。聽完後我突然豁然開朗。

我總認為gay是弱勢,欺負gay的人們都很無知或可憎。可是Tiffany很聰明,人也很好,就是對gay有誤解。可是這不也是一種文化嗎? 有些家庭就是比其他家庭更害怕同性戀,我有必要因為Tiffany討厭gay,就放棄跟她做朋友的機會嗎?難道我不能給予寬容,並且欣賞Tiffany的長處嗎?(我就很欣賞她長得很漂亮,卻立志結婚後才肯做愛。)我發現我僅僅因為Tiffany有時稍微歧視的話就討厭她的話,那我不是也跟討厭gay的人一樣了嗎?以偏概全不就是傷害這麼多gay的原因?為什麼我要用同個方式傷害Tiffany呢?

最後我跟Tiffany又和好了,我們最後還是一起讀書,為了有機化學的期末考我們可以從早上讀到晚上、我們替對方慶祝生日、也最後一起在有機化學和物理課拿到A。

我還是沒有跟Tiffany坦白,但其實也不重要了!因為雖然我最好的朋友有homophobia(害怕同性戀症),我們還是好朋友!哪天她知道我是gay了,也希望她會想 "就算Timmy是gay,我們還是好朋友!" 這樣才是真正的多元文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zza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