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理奧納多最新演出的電影 Inception,不知道為什麼,等我發現時,facebook上已經有一堆人叫我要去看,連歷史課的教授也說他看了兩次。在大眾慫恿下我也去看了這部電影,說實在話... 蠻難了解劇情的。但是特效和劇情(經過解釋後了解了)還真得很好,以下內容會洩漏劇情,請警慎閱讀。

 

男主角在片中飾演一名可以進入人夢中、並且把想法植入人裡面的一名商務間諜。劇中一開始他倒在海邊,被人抬了進去,其中一個看起來有權有勢的老人拿起主角的陀螺,開始述說往事。

場景換成主角解釋夢的概念,這時他和他的朋友們都在夢中,他們試著偷取一名大亨的資料。 可是主角的潛意識(他的前妻,已故)卻出來搗亂使得計畫失敗。原來這場偷竊計畫是大亨自己主張的,為了要了解主角是不是能勝任他的工作。後來大亨給了主角最後一次機會,他以讓主角能再次回家為條件,希望主角幫助他解決商業危機。

原來大亨的公司已經無法和另一間公司競爭了,剛好這時另一間公司的老闆死去,換成兒子上任;大亨想利用主角的能力,讓另間公司的兒子瓦解自家公司。

主角最後答應大亨的要求,可是也因為知道自己的潛意識會出來搗亂,所以他必須找一個新人當夢的製造者。

夢在這部電影裡是可以被製造的,也可以經由夢,發現人的祕密。一個人可以製造夢,可是裡頭的人物卻是作夢的人的潛意識。當製造夢的人太過改變夢的性質時,潛意識會開始找尋並攻擊改變夢的人。被潛意識攻擊的人會感覺到痛,但是不會死,最多就是醒來。但是在強力藥物下,夢中死亡會讓人常睡不起,進入coma的狀態。

在訓練過程中,主角的身世慢慢的被揭發。原來他不能回家的原因是因為前妻指控他有暴力傾向 (前妻的謊) 並且在主角的回憶中跳樓自殺。前妻自殺是因為主角在她腦裡植入了 "要從夢裡醒來,死掉是唯一的辦法" 而讓她從夢中醒來。沒想到醒來後妻子還是以為她在夢中,所以才發生這種悲劇。

為了確定不是在別人的夢中,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信物。主角的信物是陀螺,在夢中的話陀螺就會一直轉得不停、不會倒下。 (附帶一提:新人做的信物是西洋棋的旗子)

之後執行任務拉,他們一直進入另間公司老闆的兒子的潛意識,最後終於讓兒子相信瓦解公司是好事 (讓兒子以為她爸臨死前是想說 "我對你努力追著我的想法感到失望"言下之意是要兒子去做自己,但是這是被植入的想法,不是真實的)

最後主角飄到的海岸,和劇情一開始相呼應,原來這不是海岸、只是夢中的潛意識而已。在那裡,老人其實是大亨 (越進入潛意識時間過的就越久,他們進入的潛意識太裡面了,大亨都變成老頭了),因為看到主角的陀螺才發現自己是在作夢。

結局是主角成功回家了,也終於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們。但有趣的是,結局時他轉動他的陀螺,但結局卻硬生生的沒了。這代表我們不知道陀螺最後倒下了沒有?主角是不是真的回到現實? 讓人回味劇情。

 

看完這部片,我的想法是拍這部片的人很用心,特效作得很好,劇情也很好,結局的懸念更讓人欣賞。雖然說看完後需要讓人解釋一下,但是這部片絕對值得一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zza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